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典寶溪超迷你大戲院 高科大通識微電影精彩上映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簡稱高科大)博雅教育中心將106學年度起選修通識課程「認識電影」、「臺灣歷史與文化」的學生影片成果作品,以「典寶大戲院」形式舉辦典寶溪學生影展,並於9月30日至10月4日於第一校區學生活動中心上映,包括「溪畔驚魂」、「新。盧石頭」、「流域老行業」、「寶溪農來趣」等,也讓有興趣的學生,透過修課同學的眼睛,看到他們所認識的「典寶溪」,精美的古早懷舊戲院佈景吸引學生上前一探究竟。

典寶大戲院播放8部精選短片,為博雅教育中心及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學系合作的大學社會責任計畫「活力水寶典-受污河川再生夥伴」中,通識課程學生的成果展現。博雅教育中心自106學年度起開設結合典寶溪在地歷史文化主題的通識課程「認識電影」與「臺灣歷史與文化」,課程中透過對典寶溪流域的環境文化介紹,引導學生進行田野調查與創意發想,嘗試以「微電影」的方式呈現出他們所認識的「典寶溪」。這樣的課程規劃不僅讓學生有機會貼近場域,更期待學生能在學習生態水文及臺灣文史知識之後,結合其專業知能,進入場域為永續環境共同努力。

影展開幕當天,特別播放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師生所製作的「魚來」、「排隊上廁所」、「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三部動畫短片,受到學生熱烈迴響,現場座無虛席。而接下來幾天的影片呈現也讓同學們大開眼界,不僅有以驚悚電影方式「娃娃」、「寶溪軼事」,還有將歷史故事改編的奇幻電影「烈士盧石頭」、「The Love」,更有以紀錄片方式紀實的「橋頭佛具」、「棗緣」等精彩短片。

到場欣賞電影的楊同學表示:「從來沒有發現學校附近的典寶溪這麼有趣,平時被水泥包覆之下,真的無法想像有這麼多故事題材,看到橋頭的佛具店我真的被感動到了!」「典寶大戲院」舉辦的短短五天時間,成功吸引許多學生對典寶溪產生興趣,紛紛期待未來能多多認識典寶溪,成功地讓大學走進社區,拉進校園與社區的距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