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誼誠資訊捐贈高科大千萬軟體 助建置航太零組件智慧工廠

誼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誼誠資訊)今(4)日捐贈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簡稱高科大)前瞻模具技術研究發展中心「A1智慧企業/工廠系統」軟體,市值近千萬,為建構智慧工廠的重要系統核心,由誼誠資訊總經理陳松光代表捐贈,並由高科大校長楊慶煜代表受贈。未來該系統將提供高科大建置航太零組件智慧工廠之用,作為師生研究操作與實務訓練,學校也能針對產業需求提供解決方案,共同培育航太產業相關人才。

誼誠資訊為高科大創新育成中心培育之企業,並與前瞻模具技術研究發展中心已有多年產學合作經驗,同時也是今年剛成立的「A1智慧企業/工廠聯盟」成員夥伴。該聯盟提供工業4.0、智慧企業、智慧製造與智慧機器設備等解決方案,旨在整合聯盟成員各領域的創新技術與企業、工廠自動化的經驗,共同合作以提供全面的解決方案。

楊慶煜表示,此次高科大獲誼誠資訊捐贈先進的工廠系統雲端技術資訊平台,不但讓老師在建構智慧工廠,研究領域及教學示範上添增一大利器,也藉由產業界的協作,讓學生更貼近業界先端的技術與知識技能,以便消弭學用落差,希望未來與誼誠資訊更加緊密合作,共同努力為臺灣培育前瞻智慧機械人才。

陳松光致詞時高度讚揚高科大師生的研究與技術能力,他很開心能與作為國內機械產業的人才培育搖籃的學校共同合作,他提到誼誠資訊此次捐贈的「A1智慧企業/工廠系統」軟體的「A1」涵義為A和1都是英文字母和數字的第一位置,以此期許成為臺灣智慧企業、工廠的領航者,並提供學生一個專業能力與技能精進的資訊平台,使學生未來畢業後能以其長才貢獻於產業,發揮所長且與市場緊密結合。

今年稍早,高科大航太零組件製造場域通過「AS9100D航太品質管理系統與ISO9001:2015品質管理系統‎雙認證」,成為全球航空部品零件合格供應商鏈一員;同時,學校配合政府「國機國造」計畫,與漢翔公司產學合作「新式高教機」的零件自主研製案。

高科大前瞻模具技術研究發展中心主任林栢村計劃將沖壓模具的技術導入航太產業,運用「A1智慧企業/工廠系統」建置航太零組件智慧工廠,整合企業的產(生產)、銷(配銷)、人(人力資源)、發(研發)、財(財務會計)等各部門的工作流程及資訊,建立航太流程、制度、規範、減少人工作業重覆性,培育學生能夠具備企業資源規劃(ERP)系統及操作的能力與優化營運管理機制,從而提高進入職場核心競爭力。

誼誠資訊期待雙方的產學合作與交流,深化學術與實務應用,再添產業新生力軍、促進產業創新與升級,共同打造產學雙贏的局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