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藝」起玩金工! 2019創客小棧成果展9/26-9/29登場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簡稱高分署)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簡稱高科大)創新創業教育中心攜手合作,9月26日至9月29日舉辦「2019創客小棧成果展」,以「金屬文創‧火樹銀花」為主題規劃靜態成果展、金屬工作坊、板金國手講座等,並開放民眾體驗手作錫片押花鑰匙圈。活動包羅萬象,小至金工寶石、大至金屬焊接,創客小棧將帶領民眾一睹高雄金工文化、探索創客(Maker)精神。

該活動於今(27)日下午在高分署創客小棧舉辦開幕儀式,由高分署分署長程泰運、高分署副分署長柯秀燕、高科大校長楊慶煜、高科大創新創業教育中心中心主任魏裕珍、高雄市興仁國中校長王文正等人共同揭開序幕。

高分署分署長程泰運表示,創客小棧以「創客教育」為目的推廣辦理各項創客活動,涵蓋金木水火土,像是金工木工藍染等,倡導動手做的精神與實作價值,讓不同年齡認識及體驗動手做的精神與實作價值,吸引各年齡層民眾參與,課程反應熱烈,程泰運笑說:「很多人都說我們的課程很難報名」,他認為,南部人才臥虎藏龍,希望透過今天的交流,持續深耕與推廣創客精神,充實創客小棧未來更多元豐富的服務內涵,與在地創客共生、共創、共榮。

高科大校長楊慶煜表示,高雄地區是我國工業重鎮,但在時代轉變及城市轉型下,現在搭乘高雄捷運,就能抵達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再到高雄市文化中心等地,已形成高雄獨特的文創產業聚落,高科大除培育科技專業的人才外,也將培養高體會、高美感、高感知的人才。此次承辦經營「創客小棧」階段性以「金屬x文創」為發展定位及方向,對應高雄產業及人文發展特色,結合學校、分署與產業的各項資源及合作下,已使創客小棧成為一個具有獨特高雄特色的創客空間。

創客小棧自2016年成立,以「創客教育」為主軸發展,吸引許多學校、社區團體、創意工作者等紛紛造訪,至今已服務4萬7,603人次。今年創客小棧成果展以「金屬文創‧火樹銀花」為題,結合高分署鮮明的「金屬」產業訓練與在地無窮的「文創」潛力,碰撞出美麗的火花。

此次展覽集結11個展覽單位、近百件金工展品,有高雄在地金工設計師、金工創業家、還有高分署輔導的學員作品,精彩可期。為增加活動互動性,創客小棧辦理兩場次金屬工作坊:金工飾黏土墜飾和金工飾品設計,帶領民眾認識銀金屬、黏土造型設計及金屬鋸切加工方式等,並於9月28日邀請板金國手高正嘉分享國手訓練的歷程。

「金屬文創‧火樹銀花」2019創客小棧成果展展現金屬絢麗與火花溫暖的成果,並讓創客精神在參與民眾的內心萌芽。歡迎民眾9月28日至9月29日到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 創客小棧(高雄市前鎮區凱旋四路105號)體驗創客文化、一覽高雄工藝之美。活動資訊請至臉書FB搜尋「創客小棧makerinn」或撥打(07)8210171轉接2866洽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