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航管系師生參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夏季研習活動 不一樣的Fun暑假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航運管理系師生於暑假期間,遠赴印尼日惹大學參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夏季研習活動。本次活動係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辦理,為期14天,師生們除於當地學習到許多與災難防治、減災及管理的相關知識以外,更藉由實地參訪災後重建區域活動,使參與活動成員腦力激盪,進而對研究議題提出更深入及廣泛之討論。

高科大航管系教授呂錦隆表示,研習活動為日本、馬來西亞、泰國、印尼等亞洲共7個學研單位共同參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所支持的跨國研究計畫,其目的在於災難的減低與風險管理等提出對策。為使研究團隊成員對研究議題有更深入及廣泛之討論,故於暑假期間舉辦「UNESCO Chair Summer Program」研習活動,今年已是第二次辦理,本校也連續兩年遠赴印尼參與。

高科大航管系共15名大學部學生參與本次研習活動,活動內容包含災難特性介紹、氣候變遷、災難管理及性別在災難管理的重要性等。此外,高科大師生們更前往當地曾遭海嘯侵襲與火山爆發影響地區參訪,並與當地人對話,進一步瞭解災後重建及防災的預防工作。

高科大師生藉由本次活動,與來自日本、馬來西亞、泰國及印尼當地等國師生交流互動,除進一步瞭解他國生活及社會文化外,更藉由參與國際研習活動,增進自身國際視野及社會關懷等核心能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