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前瞻模具技術研究發展中心與協易機械開發伺服沖床展示模具與模型

高科大前瞻模具技術研究發展中心與協易機械開發伺服沖床展示模具與模型 MF-Tokyo 2019東京沖壓、鈑金、成型加工展吸睛

日本唯一的專業金屬成型設備展「MF-Tokyo 2019東京沖壓、鈑金、成型加工展」,於西元奇數年舉行,今年7月31日至8月3日舉辦第5屆。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簡稱高科大)前瞻模具技術研究發展中心與SEYI協易機械共同開發的「第四代伺服沖壓展示模具與模型開發」首次參展,4天展覽共吸引千人駐足參觀,讓人為之驚艷。SEYI協易機械為感謝高科大提供伺服沖床和模具應用的資訊技術與未來趨勢接軌,今(8月19日)特地前往高科大致贈感謝牌,期待雙方持續打造共好、共贏的局面。

高科大前瞻模具技術研究發展中心與SEYI協易機械多次攜手產學技術合作,結合伺服沖床與模具應用,突破鋼板創新應用的無限可能。今年雙方首次參加MF-Tokyo,以共同開發的「伺服沖壓展示模具與模型」,成功吸引業界目光。

其中,看準未來汽車輕量化結構的挑戰,雙方為汽車輕量化趨勢所研發的「高強度防撞鋼樑」模具,透過伺服沖床可控沖壓曲線搭配複合化模具設計,可將折彎與沖孔工序合併再一道工序內完成,有效提高70%生產效率,詮釋伺服沖床高生產力、高精度、高成形性與節能的沖壓優勢。每日三場的防撞鋼樑實際沖壓示範活動,皆聚集買主到訪與詢問,深獲國際客戶好評與肯定。

高科大副校長馮榮豐致詞表示由學校輸出研究能量,而企業提供學生實習或參與產學計畫,縮短學用落差,讓學生習得一技之長,產學彼此互相協助、支援,教育育人正是產學合作最重要的目的,他由衷感謝協易機械對學校的支持,讓師生受益良多。

SEYI協易機械總經理郭挺鈞致詞先感謝高科大前瞻模具技術研究發展中心協助開發「伺服沖壓模具與模型」,在4天的日本展覽吸引眾多人潮參觀及獲得熱烈回響。協易與高科大產學合作多年,無論是在模具技術發展或伺服沖床沖壓技術,都有相當大的發展,協易也將持續挹注產學相關資源,讓學界、業界彼此合作、長久發展。

接下來,此次所開發的模具也將安排至全球巡迴展覽,包含「越南-MTA Hanoi 2019」、「美國-FABTECH 2019」、與「印尼-Manufacturing & Machine Tool Indonesia 2019」進行展演,預期將引領業界另一波風潮與矚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