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賀!高科大管理學院及財務金融學院通過AACSB國際商管認證 名列全球前5%商管學院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簡稱高科大)管理學院及財務金融學院於2019年7月30日通過AACSB(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國際商學院促進協會認證,成為全球前5%取得AACSB認證之頂尖商管學院,也是全臺國立科技大學第3所通過該項世界級認證的學校。高科大管理學院及財金學院取得象徵全球最具指標性認證機構的肯定,不僅讓該校在國際聲譽將有積極正向的幫助,也讓在學生、畢業生獲得國際肯定,並吸引更多國際學生前來就讀。

目前全球56個國家有856所大學通過AACSB認證,包含美國的哈佛、耶魯;英國的劍橋、牛津大學等名校。高科大於2012年10月申請成為會員,2013年8月通過Eligibility Criteria(認證資格標準),即進入初次認證階段。高科大管理學院和財金學院依據AACSB認證的15項標準及自我檢核機制,多次撰寫不同階段的進度報告,並於今年4月28日至5月1日,由來自美國的Michael Ginzberg教授、菲律賓的Ricardo Lim教授及澳洲的Andrew Griffiths院長,根據三大主軸──創新、參與及影響力(Innovation, Engagement and Impact),蒞校進行實地評鑑。

AACSB訪評委員認為高科大各實驗室及研究中心所展現之創新及應用,成功連結學術研究及國內產業發展,使其與國際接軌。此外,多樣化的創新教學法(如:問題導向學習、磨課師教學、雙講師及協同教學等)也獲得委員們的讚賞。實地評鑑過程中,委員們分別和學生們做訪談,對於管院及財金學院的學生素質及就業潛力,給予很高的評價。

管理學院院長蔡坤穆表示,此次AACSB評鑑小組(PRT)委員們對本校管理學院及財金學院皆有相當高的評價。PRT主席Michael說:“…..this was a wonderful visit and we were most impressed by all you have done on your journey to AACSB accreditation….”(譯:這是一次很棒的實地訪評,我們對於貴院在AACSB認證上的努力及付出感到印象深刻)這也令蔡坤穆院長表示說,兩院同仁對整個認證都相當積極的付出與投入,包括事前各項工作與實地訪評那兩天半的參與。有兩位委員事後告訴他,委員一致認為高科大教師投入的程度很高,也很主動積極,認為兩院AACSB的團隊相當有福氣有這麼多老師的相挺。

通過AACSB認證不僅肯定高科大管院及財金院的教學品質,更增進高科大之國際聲譽,有助於本校與全球知名院校簽訂學術交流計畫,並增進學生未來在就學與就業的國際移動力(global mobility)。高科大在取得認證之後,將進入持續認證階段(Continuous Improvement),並持續提供高品質的學習與研究環境,以維持AACSB國際認證所認可的商管教育水準。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