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師生參與第59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 科學教育向下扎根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創新創業教育中心、海洋休閒管理系、造船及海洋工程系、海事學院、電訊工程系及海洋科技發展處,本月23日至28日前進高雄展覽館參與第59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高科大於會場共設6個攤位,分別位於趣味教材區及海洋教育區,展示內容豐富,歡迎民眾前往參觀及體驗。

高科大創新創業教育中心,以培育學生具備創新之特質為目標。本次攤位推出「翻轉燈」及「3D列印筆」等實作課程,結合創意與創客,把科技當作玩具,激發學童創意思考能力。 考量近年來國民從事海洋周邊休閒活動人口大幅提升,高科大海洋休閒管理系則於展場中準備多項潛水、衝浪、帆船及水上摩托艇周邊防護設備,讓學童親自穿戴及近距離體驗,其中最特別為亞運規則賽用雷射帆船,也於現場展示。

高科大造船及海洋工程系所推出「代代相船」,主要是以小型的船模創客製作為主軸,結合創意及船舶知識等,讓學童DIY手作船模,寓教於樂的氛圍中,啟發學童對海洋與船舶科技之興趣。

高科大海事學院,攤位以「遨翔海洋的發動機」為主題吸引大小朋友的注意。發動機即以船隻的螺旋槳為主軸,介紹船舶行進奧妙。

高科大電訊工程系推出「物聯網魚塭養殖管理系統」,今年於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暨成果展,榮獲生技醫農群第一名。為讓學童瞭解水產養殖的奧妙,特別將等比例打造模型搬到現場。藉由模型,讓學童瞭解養殖池運作原理,同時展現人工智慧(AI)及自動化科技,如何與傳統養殖產業結合。

最後,高科大海洋科技發展處及合創生物資源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珍珍假假-神奇的食品科學」,以食品原料間的化學反應,設計互動的手作實驗。實驗過程中,製作出含有黑糖及奶茶口味的小水珠 (人工食品),除讓學童感受神奇的化學反應外,更藉此機會教導學童食品安全觀念。

即日起至28日,高科大6個攤位(攤位號碼47及61-65)將於高雄展覽館展出並提供體驗,強調從「做中學」以及「玩中學」,科學教育向下扎根,啟發學童多元發展,歡迎全國的民眾前往參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