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國際青年創業交流營隊 為7國40名學生搭建創業橋樑

為鏈結國際創新創業,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指導,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簡稱高科大)創新創業教育中心主辦「Startup, Starts Now! Entrepreneurial Summer Camp新南向國際青年創業交流營隊」,自2019年7月22日至7月31日為期10天在創夢工場登場,聚集柬埔寨、越南、泰國、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及臺灣,計7國40名學員參與。

去(2018)年首度推動的新南向國際青年創業交流營隊,今年報名人數依舊踴躍。課程內容扎實,包含設計思考、商業模式與實作、市場分析及行銷策略、產品開發與雛形化、創業募資簡報訓練、社會創新與社會企業等。為符合產業需求,營隊也安排業界專家授課,以第一線的創業經驗和經營模式,提供學員創業建議;各國學員也會就新南向國家的創業環境與商機模擬創業操作,找到產品與市場的契合點,並安排學員與天使投資人交流,有機會為創業構想取得第一筆天使投資金。

高科大國際長黃義俊昨(22)日開幕致詞時表示,希望學員在這10天的學習中汲取創業養分,透過營隊能與不同國家的人彼此分享創新的商業理念,分享區域經濟的發展和資源,共同促進跨國創業交流。

高科大創新創業教育中心主任魏裕珍指出,高科大近年來積極拓展國際創業活動,加速臺灣創業教育與世界同步,營隊也將安排學員校外參訪南部知名創業及創客基地,幫助學生瞭解產業發展趨勢及南臺灣創業資源。

來自菲律賓Rizal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黎剎科技大學)學生Angelica受訪時表示,她參加營隊的目的除了吸收創業新知、拓展人際網絡外,她最期待與天使投資人互動。對於畢業後的人生規劃,她說將投入新創事業,提供消費者和設計師嫁接的平臺橋樑,幫助設計師獲取訂單、推廣品牌等商業服務。

高科大金融資訊碩士班研究生賴思汝一心想要踏上創業之路,已參加過無數創業課程與營隊的她,認為這次的營隊可以一次認識不同國家的朋友,難得的機會,不參加太可惜了!她也很期待能與天使投資人當面交流,聽取業師的建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