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與台塑企業攜手帶孩子探索科學祕密

「真假?鹽水可以發電」,首梯64名參加「2019台塑科學夏令營」的國小學童於台塑仁武廠活動中心,分組體驗鹽水驅動車,將馬達連結金屬片,將金屬片浸泡在鹽水中竟能讓車子驅動,感覺超不可思議!

台塑公司為了回饋社區增進與地方的互動,已連續3年舉辦科學夏令營活動,邁入第4年的「2019台塑科學夏令營」首度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創新創業教育中心合作,達成企業端與大學端攜手善盡「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CSR」與「大學社會責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的合作模式。

有了高科大創新創業教育中心的能量挹注,今年的活動導入人工智慧技術,關卡設計除了科學外,更添加了創意與創客的元素,結合知識與趣味的活動,學童可體驗AI自走車、空氣砲、鹽水驅動車、會叫的機器怪獸、風動蝴蝶等互動體驗,學生紛紛大開眼界。

台塑安全衛生處黃建元協理表示,2019台塑科學夏令營分別在高雄的仁武、林園及雲林的麥寮等地辦理,今年報名情形格外踴躍,共18所國小(包括4所偏鄕小學)報名參加,受惠420名國小學童免費體驗與探索科學的奧祕。

首波活動,小朋友上午透過各個精心設計的關卡,體驗科學、創意與實作的樂趣,下午則到台塑廠區參訪。台塑將圍牆打開,讓大家走進來,知道圍牆內在做什麼,有無異樣的氣味,讓大家對石化業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2019台塑科學夏令營舉辦共九場次:

仁武廠(5場次):7/15(一)、7/16(二)、7/17(三)、7/18(四)、7/19(五)

地點:台塑仁武廠

麥寮廠(2場次):7/24(三)、7/25(四)

地點:台塑麥寮六輕

林園廠(2場次):7/29(一)、7/30(二)

地點:林園區公所活動中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