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水食系辦理2019全國水產創意烘焙競賽 「友善銀髮 點滴在心」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水產食品科學系(以下簡稱水食系)與美國小麥協會、井富油脂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及洽發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本月13日於楠梓校區水產食品科學系實習大樓共同辦理2019全國水產創意烘焙競賽決賽。以水產品結合烘焙,並以「小份量、一次性食用」為目的,開發滿足銀髮族的營養素需求,並兼具口感、功能與美觀的美味食品。

高科大楠梓校區綜合業務處處長蔡美玲,也是水食系教授表示,感謝各界提供學校這個機會,讓學生能夠發揮創意。高科大致力提供學生一個創新創業的平台,藉由實作讓學生的創意萌芽,進而將其創意實際商品化,於市面發光發熱。

此外,近年來消費者對於購買的食品越來越重視健康、安全,也因生育率降低及醫療技術升高,臺灣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為使年長者常食用的點心也具有良好的咀嚼性以及豐富的營養性,因而發想這次活動。

高科大水食系主任林家民指出,本次活動除可提供學生一個發揮創意的舞台,學校於培育學生實務知能與技術時,同時可充分發揮大學社會責任,促進產學相互交流。

高科大水食品系助理教授侯智耀指出,競賽以水產品為基礎結合點心,並以「小份量、一次性食用」為主軸,開發健康與質感兼具的食品,除滿足銀髮族對於營養需求外,更維持口感與美觀,而非制式的補充營養保健食品。

每支隊伍必須於5小時內完成「鹹派」、「蛋糕」及「創意下午茶點心」3項產品,除考驗選手是否能完成色香味成品外,並須進行整體擺飾及裝盤,最終金牌隊伍可獲得1萬5千元的高額獎金。 高科大2019全國水產創意烘焙競賽歷經5小時,最終由大成中學選手吳福強、沈尚宥,以作品「想・食」勇奪金牌;銀牌則由高科大選手程佳萱、賴怡如,作品「亞特蘭提斯」拿下;銅牌獎落慈幼工商選手鍾偉成、王嘉鳳,其作品為「鮮魚 人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