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應德系舉辦第9屆全國高中德語盃 吸引12所、84名高中生參賽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應用德語系(簡稱應德系)為提供國內高中學生學習德語的交流平台,日前舉辦第九屆全國高中德語盃。此次參與學生來自岡山高中、屏東女中、虎尾高中、明道中學等12所共84名學生,分別參加德語朗讀、說故事、合唱競賽及短劇比賽。

隨著全球化趨勢,除了基礎英語外,第二外語德語越來越受重視。參與高中德語盃的學校逐年增多,辦理成效從第一屆的8所學校43位學生,參與學校及人數逐年增加。當時舉辦競賽的目的是因為高中生學習外語,卻沒有校外表現及交流的機會。藉高中德語盃活動提供結合德語的各類競賽,讓學習德語的高中生互相交流及展現學習的成果,對於第二外語德語學習的推廣有所助益。

高科大應德系主任謝淑媚表示,希望能透過競賽活動,提供來自全國學習德語的高中生互相交流機會,同時也讓各校學生展現學習成果,有助提升高中生的德語能力。

比賽結果揭曉,屏東女中為此賽事的最大贏家,在各項競賽中均獲得良好表現,林芯羽獲得拼單字比賽第二名及朗讀比賽佳作,為屏女爭榮,且一舉拿下合唱競賽第一名和精神總錦標。合唱比賽不僅考驗團員之間的默契及演唱技巧,另有許多團隊搬上道具,加入戲劇的元素,讓合唱競賽更加有看頭。岡山高中則獲得合唱比賽及短劇比賽第二名,參賽學生表示,賽前學長姐利用課餘時間帶學弟妹練習,且對比賽許多環節給予叮嚀,今年不負眾望凱旋而歸。

高科大舉辦第九屆全國高中德語盃圓滿落幕,高科大副校長馮榮豐對於此高中德語盃藝文競賽辦理非常滿意。由於每屆籌辦都是由應德系的學生參與規劃,馮榮豐認為如此優良的傳統必定要發揚光大、代代相傳。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