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新農再計畫團隊 輔導漁民養殖及協助推廣在地水產品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海洋事務與產業管理研究所新農再計畫團隊,日前為推動新型養殖,於全聯臺中旅順門市推銷在地水產品。所有推廣產品為輔導屏東縣林邊鄉、佳冬鄉在地漁民所生產,並由在地國小學童於現場解說。消費者於現場購買時,除能瞭解水產品營養價值外,更對新型養殖方式有所瞭解。

高科大海管所劉文宏所長指出,新農再計畫團隊主要是在於輔導屏東林邊鄉、佳冬鄉在地漁民,推動以益生菌新型養殖方式,在環境中作為優勢菌種將病源菌加以抑制,避免病源爆發,以取代傳統用藥養殖方式。

為推廣友善養殖且品質優良的屏東水產品給消費者,故選擇和同樣以消費者需求為主的全聯一起合作。全聯於全國各縣市設有978間門市,並以「來全聯 方便又省錢」銷售每一件商品,高科大與全聯合作,共創美好家園。

高科大海管所李筱倩副教授表示,為培育屏東林邊鄉當地的學童成為生鮮小達人,設計一連串的培訓課程,如帶領學童參訪全聯門市食材的介紹、以及加強解說技巧訓練,經由各個講師專業教導後,學童們更進一步地熟悉了自己家鄉的漁產品,也了解如何推廣水產品,最後成為小小生鮮達人。

本次活動在全聯臺中旅順門市進行,現場有來自屏東林邊鄉的4位學童介紹家鄉的水產品,小朋友們以活潑可愛的解說方式,手拿彩色解說牌,引領一旁圍觀民眾更加認識午仔魚和白蝦,同時這4位學童也提供了午仔魚和白蝦的簡易的烹調方式與保鮮方式。活動中更辦試吃,高科大團隊在現場以不添加任何調味料的方式水煮與烤熟水產品,讓民眾吃到原味的鮮甜,也讓民眾認識到友善養殖的在地水產品是安全好吃的。

本次高科大與全聯再度攜手合作,推廣當地新型養殖的水產品,使得每一位消費者都能瞭解食材的來源、養殖方式、以及如何挑選食材及吃的健康,同時推廣更安全更有品質的在地水產品,希望能促進環境更永續發展,以達成食漁教育的最終意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