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觀光餐旅產業科技運用跨領域工作坊 人人皆是MAKAR

隨著近年前瞻技術的突破與創新應用的開發,「體感科技」已逐漸應用於教育、醫療、交通、娛樂等生活環境中,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及MR(混合實境)已成為許多業者轉型和發展的方向,未來也將帶動科技的創新商機。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觀光管理系日前於燕巢校區舉辦第二屆「觀光餐旅產業科技運用跨領域工作坊」,學生將自己拍攝的影片運用在AR,以全新的方式讓大家體驗,凸顯「人人皆是makar」的主題。

此次工作團隊皆由觀光系大學生所組成,最難能可貴之處在於授課實作講師皆為觀光系學生,透過自身所學後,以學長姐帶領學弟妹的方式實際教學傳授。工作坊團隊們也表示整個過程需要克服的瓶頸相當多,尤其是以學生身分轉換成講師時的自信心,然而在觀光系李昭嫻老師的帶領指導下有更深的體悟與成長。

高科大觀光系邁入下一個50年,培育商業智慧人才,活動中透過學生現學現用的競賽模式,使這次的活動更加創新及有趣,除了將去年的佳績延續下去,也使AR科技有更豐富的運用。

高科大觀光系吳志康主任表示,未來「觀光餐旅產業科技運用跨領域工作坊」會持續運作,將以人為核心,以科技為工具,讓更多技術能實際運用在專業觀光餐旅人才的訓練上,讓台灣的觀光人才培訓更有前瞻性的發展,將可以培育更多人才及掌握未來趨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