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第二屆高雄盃程式交易競賽 業界學界共同培養跨領域人才

由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指導、高雄科技大學AI金融科技中心主辦的「第二屆高雄盃程式交易競賽」,日前於「高雄智慧科技創新園區(簡稱KO-IN 智高點)」進行決賽選拔,15組來自高雄科技大學、中正大學、海洋大學及其他多校的學生,亦不乏社會人士參與,最終由中正大學財務金融系學生獲得冠軍,高科大拿下亞、季軍。主辦單位表示,冠軍不僅可以抱走三萬元獎金,若參賽者已準備創業,更可以定價的五折申請進駐KO-IN 智高點之共創空間(Co-Working)固定席,且可獲得園區各項輔導資源及協助。

第二屆高雄盃程式交易競賽共有來自全國各地48組隊伍參賽,其中脫穎而出的15組參賽者於本月21日發表決賽作品,介紹各組交易競賽系統的策略發想、交易邏輯、運算效能等內容。因與實務及程式設計有密切關聯,許多金融、證券業界單位深感興趣,高雄市韓國瑜市長與高科大楊慶煜校長也於活動中到場支持、給予參賽者鼓勵。楊慶煜校長表示,高科大十分重視學與實務的整合,相信在競賽中學生能獲得許多實務技能,對於未來就業有很大的幫助。

主辦單位「高雄科技大學AI金融科技中心」林萍珍主任指出,程式交易需要金融與科技兩方面的技術,金融知識結合程式撰寫能力,每位參賽者都可說是跨領域的人才,在學校學習理論,趁著競賽貼近業界實際所需,運用過才會知道如何活用,降低學用落差,且比賽為符合實務狀況,評審皆邀請業界人士。擔任此次評審的普匯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姚木川董事長也提出,藉由這次比賽看見學生的技術與能力,同時業界也能挖角有技術性與可能性高的人才。

這次競賽的協辦單位除了學界高科大商業智慧學院(原管理學院)、智慧商務系(原資管系)及金融資訊系以外,工業技術研究院、大慶集團/大慶票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普匯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無限創業投資Infinity Ventures、穀神星資本Cares Captial、昊瀚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台灣金融科技創新學會共八個單位也熱烈贊助支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