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推師生研發商品 產品推廣中心實習商店6/17線上開幕營運!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簡稱高科大)成立產品推廣中心實習商店,推出由師生研發、教師輔導及產學合作產品,並為學生搭建從教學到實習的展售平台。該校今(5)日宣布實習商店即將於6月17日線上開幕營運,第一波主打38項商品,包含食品、美妝、清潔等,從生產到製程,皆由師生研發與把關,並依產季、產地隨時調整上架貨品,提供消費者安全、安心與新鮮的優質好物。

「高科大產品推廣中心實習商店」由高科大教育事業暨產品推廣處成立,鼓勵師生研發產品商品化,由於現階段推出的商品已長期獲校內肯定,若能協助對外銷售更能提高能見度;該商店最重要的目的在於融合教學研究,提供學生從生產品管到行銷營運一條龍的實習模式,並預定下半年推出實體商店,打造線上與線下的通路服務,提供學生身歷其境的試驗場域。

高科大校長楊慶煜表示,該校具備親產優質、創新創業及海洋科技三大特色,教師們各個身懷絕技,擁有驚人的研發技術和創新能量,實習商店是學校向外界展示師生研發能力及創新實力的第一步,更是讓學生運用所學,發揮創意行銷能力的場域,未來該校將提供更多元的商品選擇,朝建立自有品牌方向發展。

教育事業暨產品推廣處處長陳銘志指出,實習對於技職生而言相當重要,該商店可讓學生學習到完整的電子商務營運模式,結合課程與實習,從商品進出、貨物盤點、成本管控等落實學用合一;透過實習商店更可讓師生研發商品接受市場的真實考驗,從實際的營運過程中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該商店首波推出三大主題產品,分別是「青春活力‧美妝」、「食在安心‧食品」與「輕鬆質感‧生活」,包含玻尿酸、海洋膠原系列保養品及績優骨、魚鬆、素香鬆、蕉魚片、煙燻石斑魚等各種水產製品;還有由胺/氨基酸和水分子製成的潔膚用品。部分商品為求新鮮及品質保證,也將採期間限定的模式販售,像是全程益生菌海水養殖之新鮮白蝦,或結合藻類開發的潔浴皂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