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全國大專校院第一所!高科大航太零組件製造場域獲航空品質管理系統‎雙認證

高科大航太零組件製造場域獲航空品質管理系統‎雙認證 成為全球航空部品零件合格供應商鏈一員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簡稱高科大)航太零組件製造場域通過「AS9100D航太品質管理系統與ISO9001:2015品質管理系統‎雙認證」,成為全球航空部品零件合格供應商鏈一員,證明高科大師生的研製能力已達國際級水準。今(4)日該校舉辦AS9100D航太品質管理系統授證典禮,未來將培育學生取得「航太零件研發工程師證書」,為航空產業注入新血。

高科大校長楊慶煜表示,安全永遠是航太產業的第一考量,為了促使該校的航空板金件能符合全球航空製造商和供應商相同的品質標準與規範,學校在2018年便開始進行航空板金零件之成形模具與零件製造流程標準化,很高興師生的努力終於有所回饋,獲得‎雙認證,也成為全國大專校院第一所獲得這項國際航空品質認證的學校,這項殊榮,代表學校研發的產物可以直接接軌航太產業。

SGS驗證與企業優化事業群(CBE)資深副總裁黃世忠致詞表示,感謝高科大師生願意接受航空品質管理系統‎最嚴格的認證挑戰,該認證以公信力著名,他很開心代表全球最大的國際認證公司頒發證書給高科大,冀望該證書未來能夠幫助學校推廣與技術移轉。

高科大航太零組件製造場域由第一校區工學院院長林栢村催生打造,專注研究與開發航空零組件,致力達到與全球航空製造商及供應商相同的品質標準與規範。該場域於2018年進行航空零件之成形模具與零件製造流程標準化,研究組織類公司化;隨後於2019年3月19日通過英國SGS實地審查,取得「AS9100D航太品質管理系統」認證,並成為我國第一個取得認證的學術研究單位。

林栢村指出,航太產業屬高科技高附加價值產業,許多飛機零組件是以成形模具與精密加工製造,一年多前,學校配合政府「國機國造」計畫,與漢翔公司產學合作「新式高教機」的零件自主研製案,隨後獲教育部補助「航太加工產業高階人才培育計畫」,建構「航太零組件製造類生產線場域」及開設「航太製造人才培育學程」。

林栢村說,有了AS9100D認證,該場域在航太零組件的研發與製造,就能直接接軌與國內及國際航空產業,所生產的合格零件也能實際應用於飛機上。未來,將規劃學生取得「航太零件研發工程師證書」,培育人才投入航空產業、熟悉航空產品品質管理制度,為產業注入新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