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承辦108年中國工程師學會聯合年會 打造海洋智慧科技 促進產業創新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以下簡稱高科大) 本月31日上午9時於楠梓校區國際會議廳,辦理108年中國工程師學會聯合年會及慶祝工程師節大會。該校以「親產優質」、「創新創業」與「海洋科技」為發展特色,而中國工程師學會成立於民國元年,至今108年是國內歷史最悠久、最具規模的工程學術團體。雙方特色及專長互相結合,並配合政府重視海洋資源開發與應用之相關政策,本次年會特別以「海洋智慧科技促進產業創新」為主題,藉此盛會讓工程界的先進後輩相互交流,整合臺灣工程技術的多元優勢,開啟國內工程技術新篇章。

高科大楊慶煜校長表示,很榮幸能於本次年會擔任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並將於7月接下高雄分會理事長一職。中國工程師學會會員遍及海內外,涵蓋產業界、學術界、研究機構與政府機關各領域專業人士。而本校學術領域涵蓋工程、電機及海事,為培育工程師人才之搖籃。

加上高科大發展特色之一「海洋科技」,即為輔助「海洋產業」與培育「海洋人才」為主軸。本校擁有產官學研完整的研發基礎,藉由鏈結高雄港區發展、對接在地產業需求,此次盼與學會合作,除為工程界盡一份心力外,更能提升與創新產業價值,致力成為高雄的智庫及產業的引擎。 中國工程師學會廖慶榮理事長致詞指出,中國工程師學會長期以來秉持卓越精進的專業理念、汲取國際工程新知、落實經驗知識傳承,提升內在經濟實力跟創新能力,讓政府的經濟建設發展順利、國家經濟得以持續成長。

今年年會主題以結合高科大海洋科技及融合高雄海港城市特色,訂為「海洋智慧科技 促進產業創新」,會中特別邀請海洋委員會國家海洋研究院代理院長邱永芳以「海洋國家之願景-短中程應有的作為」主題進行專題演講,符合政府重視海洋資源開發與應用之相關政策。

此外,今年適逢莫拉克風災10周年,大會特別邀請由日光小林社區居民成立的「大滿舞團」開場演出,藉歌舞展演傳達小林村居民對生命不屈不饒的堅韌精神。學會會員更將於6月1日親自走訪高雄市甲仙區的小林部落,瞭解小林部落遭逢莫拉克風災後重建的過程,以及呈現重建後的自然和諧美好及逆境重生的力量。

同日,將搭乘臺灣港務公司「高201號貴賓船」,倘佯高雄港區巡覽高雄港埠建設與高雄市港的水都風情,並同時參觀舊港區轉型活化案例-高港水花園及棧貳庫,展現高雄近年來城市工程科技發展突發猛進。

本次年會,內政部部長徐國勇、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董事長李世光、及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陳鴻益親臨會場給予與會嘉賓祝福。透過聯合年會,結合不同領域的專門工程學會之優秀人才及各產業會員,在工程師節的前夕齊聚一堂,共同回顧過去一年來的努力和成果,更期許未來能不斷精進工程技術和實力,一同為臺灣的經濟發展貢獻心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