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2019跨文化活動「世界富翁9是你」與鄰同樂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日前於建工校區中正堂舉辦2019跨文化活動─「世界富翁9是你」大型異國文化美食展,活動當天除有旗舞、各國傳統服飾走秀表演外,更精心準備真人版大富翁活動提供參加者報名,真實體驗不同以往的遊戲方式,現場不時可看到各校區學生三五好友結伴參與活動及體驗異國美食,亦有社區家庭甚至親子到場共襄盛舉,藉由活動促進各方文化交流情誼。

本次活動由高科大學生大使團、僑生會及國際生等近百位同學協力規劃,同時與高醫大合作擴大辦理,期望透過這場異國文化節活動,讓前來參加的學生透過活動了解各國傳統節慶及當地美食特色,並藉由跨校合作,提供高科大學生有更多交流成長的機會。此外,為鼓勵學生出席,主辦單位的抽獎活動,精心準備豐富獎項吸引不少校外同學熱情參與。

現場文化美食展共有9個國家攤位,分別為秘魯、越南、印尼、日本、印度、德國 、法國、馬來西亞及韓國。活動進行有別以往,參加者於活動入口處領取DM,至各個攤位闖關並獲取印章後,即可立即兌換該國美食,活動取前100名集滿9國印章後至服務台將可獲得紀念小禮。各攤位別出心裁準備各國童玩、多國語言文化教學,讓民眾體驗異國風情。

節目安排由國際學生及校內社團輪番上陣演出,除了有外籍生穿著各國代表性服飾、典雅國樂社表演及嘻哈社團B-Box外,學生大使們的旗舞氣勢開場更是炒熱現場氣氛,應德系傳統舞表演亦掀起另一波高潮,讓每位參加者都能體會異國文化的樂趣。活動中還可體驗各國國旗彩繪於臉上,拍照打卡留下美好回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