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與經濟部能源局合作 瞭解離岸風電開發商需求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簡稱高科大)海事學院於本月13日、16日及23日,與經濟部能源局共同辦理3場「離岸風電海事工程船舶溝通平台會議」。13日由上緯新能源有限公司及外商麥格理集團打頭陣,就提高與本土廠商的合作機會議題討論。另16日及23日,分別與外商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達德能源集團(WPD)、沃旭能源(Ørsted)及臺灣在地北陸及玉山能源開發商,辦理4場說明會。

高科大海事學院連院長指出,為配合國家綠色能源政策發展離岸風電產業,本次特別與經濟部能源局共同主辦3場「離岸風電海事工程船舶溝通平台會議」。很榮幸3場會議都能夠邀請到國內外知名能源開發商,就提高與本土廠商的合作機會等議題共同研討。

經濟部能源局陳崇憲組長表示,為推動離岸風電海事工程在地化,特請邀集國內海事工程業者及各離岸風電開發商等相關單位,就離岸風場規劃期、施工期及運維期等階段所需各式海事工程船舶規格與人力實質討論,藉由近期幾場溝通會議,加速凝聚離岸風電海事工程供需共識,創造離岸風電能源轉型及海事工程產業雙贏。

高科大航技系文展權副教授,同時為高雄市海事工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表示,政府必須正視本土離岸風電業者現面臨稅金、船員勞健保等問題,而本土業者與不同開發商間,就工作船的時程及技術要求亟需互相配合,以期開發商及本土業者皆能創造雙贏局面。

高科大海事學院將於23日上午10時及下午1時30分,分別與沃旭能源、北陸及玉山能源等開發商,辦理2場說明會,現場提供相關諮詢及座談,歡迎本土離岸風電廠商蒞臨本校旗津校區參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