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訪高科大 對教學實作場域印象深刻

由僑務委員會安排,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領袖幹部回國參訪團5月7日上午至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簡稱高科大)參訪創夢工場。期間,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拿督陳紹厚,對於高科大為學生打造創新創業的實作場域印象深刻,也特別關心學生和校友的創業歷程。隨後,一行人到智慧商務實作場域、第e書房、實習金控中心觀摩,讓馬來西亞貴賓認識高科大教學特色與學習環境,深化臺馬雙邊關係。

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簡稱留臺聯總)由全國所有留臺校友會組成,為臺馬教育交流中扮演重要橋樑。留臺聯總自6至11日訪臺,由總會長拿督陳紹厚帶領一行61人,參訪臺灣高中職及大專校院,也讓他們返國後提供馬來西亞學生來臺就學的資訊。

高科大校長楊慶煜親自接待該團時表示,非常感謝大家來到高科大參訪,希望大家參觀校園後覺得物超所值。他提到,高科大去(2018)年2月1日由高海科大、高應大、第一科大合併,但對於學生的學習、僑生的照顧、外籍生的輔導,一刻都不敢懈怠,教職員也都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小孩照顧。

楊慶煜進一步提到今年初他特別到馬來西亞拜會臺灣的留學生,他感受到校友會的學長姊們在臺灣讀書時的愉快氣氛,回到馬來西亞也有很好的發展,所學和馬國經濟發展、社會需求也都互相契合。楊慶煜對該團喊話,高科大延續過去三所學校加起來150歲的傳統,擁有老年人的沉穩與年輕人的朝氣,系所各有特色,歡迎馬來西亞的學生能到此就讀。

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拿督陳紹厚表示,該國有許多的農漁畜牧業由華人領導,其中約 78間公司更由留臺的學生經營,他常鼓勵學生來臺就學,攻讀研究所,他希望未來留臺聯總與高科大有更深入的合作,大家不是單打獨鬥,盼一起深入馬國學校,由留臺聯總作為臺馬教育對接的平台,並銜接至產業界發展。

高科大推動僑生教育不遺餘力,目前有馬來西亞僑生70位、馬來西亞外籍生14位及馬來西亞交換生1位在該校就讀。該校也與馬來西亞8所中學簽訂策略聯盟學校合作意向書,並首推優秀僑生入學獎學金,受獎者將獲四年學雜費全額補助,幫助馬國學生來臺攻讀學位,經濟無後顧之憂。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