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國家重大公共工程巡禮」專題演講開跑 全程免費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土木工程系為提供學生最新工程技術與產業趨勢,特於近期舉辦「國家重大公共工程巡禮」系列專題演講,邀請近年來參與國家重大公共工程之建築師、營造業與工務單位,分享其設計及施工監造的歷程,所有場次完全免費,相關訊息置於土木系網站,歡迎各界有興趣的人士可上該網站查詢踴躍報名。

土木系系主任黃忠發教授表示,透過具豐富實務經驗的專家分享其參與重大公共工程興建的過程,使同學們了解目前工程實務應用與發展情形,以期強化學生實務認知並提昇學習動機。此系列專題演講將接連舉辦4場次,主題分別為4/24「忠孝橋引橋拆除工程」、5/8「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5/15「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及5/22「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四大國家重大公共工程。

首場開跑的演講主題「忠孝橋引橋拆除工程」,主講人與與談人邀請恆康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張建輝副總經理及黃文德總經理,黃總經理為高雄工專時期模具科畢業的校友,現為土木系博士生,其將跨領域專業結合應用到工程顧問公司。在臺北忠孝橋引橋拆除工程中,黃總經理所領導的工程團隊,施工前即妥善規劃各項施工計畫及管控進度品質,並動員人力及各式大型機具,僅以6天時間提早完工,將交通影響量降至最低,再現北門風華。

此工程被視為臺北市都市發展與城市意象塑造關鍵之第一步,除此之外,此案亦受各機關工程品質審查委員們的高度肯定,榮獲「105年度臺北市政府公共工程卓越獎-市政貢獻工程獎」、行政院勞動部105年「第10屆公共工程金安獎」、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105年「第16屆公共工程金質獎」等獎項。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