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打造低碳環境!4/21高科大環境安全衛生暨消防工程研討會 科工館登場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簡稱環安系)已連續五年舉辦「環境安全衛生暨消防工程研討會」,多年來吸引了產官學界的踴躍參與,累積豐碩成果。今(2019)年4月21日首度移師至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簡稱科工館)舉辦,以「攜手合作、創生共融」為主題,計有百篇論文發表,從環境保護、職業安全、環境與職業衛生、消防工程及永續發展,針對低碳環境永續臺灣,提供對話與交流平台。

高科大環安系表示,「低碳」不僅是世界潮流亦是臺灣未來的目標,目的是藉由降低碳排放,確保能源供需安全,但必須透過家庭、學校及社會一起付出環境教育行動,才能一步步落實全民減碳。

環安系今年受科工館之邀,配合「世界水日(World Water Day )」及「地球日(Earth Day)」的活動期間,於4月21日在科工館南館舉辦「環境安全衛生暨消防工程研討會」,也希望發揮大學價值與影響力,與社會大眾攜手建構宜居的生活環境、營造有機的生態城市、打造國際化的創意城市。

民眾參加研討會之餘,還能參加由科工館推出的愛水大進擊闖關活動,了解水資源的知識及應用;還有科工館結合經濟部水利署及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資源,推出許多關於水資源與環境等議題的活動體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