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土木系辦企業導師座談會 由企業系友引領五專生力軍

為實現臺灣基礎建設發展藍圖及因應國內外產業中級技術人力需求,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土木工程系於去年度復招五專部。該系為達經驗傳承及更加緊密連結產業,日前特別舉辦「五專企業導師座談會」,邀請系友百佑營造有限公司洪光谷總經理與達茂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呂文華總經理擔任五專部之企業導師,希冀借重其豐富的產業界閱歷,培育實務致用的人才。

土木系主任黃忠發教授表示,五專部目前除既有以業師授課的產業學院作為基礎,更增加雙企業導師制度,透過業師學習專業知識及技術,希冀學生們能在過程中汲取其精神及寶貴經驗,成為一位硬實力與軟實力兼具的土木人。且為拓展學生視野並縮小學用落差,培育適才適性的應用性專業人才,串聯學校與企業資源,依產業趨勢調整課程內容,結合「企業導師」制度與班級導師,協助學生專業知識外的學習,內容包括職場體驗、產業新知講座、職涯輔導等。

黃主任也指出,洪光谷總經理及呂文華總經理不僅是企業的負責人,更是畢業系友且曾任土木系友會會長,座談會中,學生們仔細聆聽兩位學長在校的種種點滴及創業歷程,期盼借重兩位企業導師深耕業界多年的閱歷,讓學生們了解產業趨勢脈動、強化職場技能,提高就業與職涯發展機會,並藉此落實IBM所設計的「P-TECH」模式,解決教育與職場發展「技能落差」的課題。

土木系前身為「國立高雄工專土木工程科」,自1963年創校以來勤懇辦學至今,超過一萬名系友開枝散葉遍布海內外,深獲各界肯定與讚譽。系友們任職於顧問公司、建設公司、營造業、土木科技公司及公職體系等領域,不僅提供在校學生不同面向的經驗傳承及新興產業趨勢分析,了解產業人才需求及熟悉企業運作模式,再加上系友群中有多位企業負責人,基於對母校的榮譽感及使命感,樂意配合教育部展翅計畫引導學生畢業即投入職場及提供專五學期實習職缺,提攜學弟妹不遺餘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