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第一屆校友總會聯合就職典禮 新科總會長、理監事正式上任

為整合國家教育資源發揮最大效益,歷經多年努力,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於去(107)年2月1日成立,海科大、高應大及第一科大三校合併成功,不僅是國內創新典範,更為臺灣技職教育資源整合樹立重要的里程碑。日前舉辦第一屆校友總會聯合就職典禮暨春酒聯歡餐會,近800多位校友齊聚一堂進行團拜,並恭賀蔡正富總會長,洪錦富、林子雲、譚本榮三位副總會長,以及各位理監事、各分會會長新科上任。

校長楊慶煜表示,高科大目前校友人數近20萬人,三校合併後,共有51個系校友分會、各地區與海外校友分會17個,另外校友周邊組織還有高科大獅子會、高科大扶輪社、傑出校友聯誼會、歷任會長聯誼會、臺鐵、臺肥、中船分會等。校友在各行各業嶄露頭角,在海內外卓然有成,形成豐沛之人脈資源,這股龐大的力量,將成為母校強而有力的後盾,更是師長們的驕傲與榮耀,校友們的付出將是母校未來持續成長與茁壯的最大助力。

楊校長也指出,新任高科大第一屆總會長蔡正富為知名企業艾美特(深圳)公司副董事長、艾美特(九江)公司董事長,在大陸打拚半甲子,與時俱進穩固公司市場。另一方面,有感於近年國際環境變動劇烈,選擇回歸母校攻讀博士班,在忙著兼顧事業與學業的同時,也讓人看到他年過6旬的拚勁。希冀這股拚勁未來持續運用在高科大校友會會務上,也期許大家攜手同行,共同擦亮「高科大」的金字招牌。

蔡正富總會長表示,未來將舉辦多項活動凝聚校友向心力,其中包括計畫邀請校友及師長於4月率先辦理高爾夫聯誼賽及大型烤肉活動,也會舉行大型公益活動,並邀請校友及校內師長訪問海外分會,除維繫海外校友情誼外,並期許藉由新南向的產業交流激發未來校務發展的創新能量。

校友服務暨實習就業中心蕭永福主任指出,有許多校友不瞭解校友會宗旨,讓滿腔熱忱、熱心及願回饋母校的校友無處施展,他呼籲更多校友歸隊,讓校友會更茁壯彼此互助、資源共享,做為母校強有力的後盾,也可成為校友們事業、家庭等各方面的最佳伙伴,讓校友們事業更上一層樓。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