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推動『提升高教公共性』 強化學生自主學習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為執行「107年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提升高教公共性」,針對校園內學習資源不足的學生,建立輔導機制,創造多元化機會,以增加學習動機,培養職涯競爭力。日前於建工校區舉辦「學生自主學習社群暨輔導教師評鑑」,熱切支持的師長、教職同仁及同學們近百人到場共襄盛舉,一同分享各社群的成立宗旨與核心理念,及其歷程故事,場面熱鬧、活力滿點。

 

學務長林宗曾指出,為有效提升高教公共性,由深入分析學生特質、學習行為、學習問題及遭遇困境後,擬定實施計畫。且藉由提高輔導教師知能,與推動學生自主學習社群計畫,期許透過制定自主學習社群的運作機制促進多元學習成長,達到就業一條龍的目標。

 

現場14組社群於台上分享心得簡報,社群種類從課業輔導、體驗學習、職涯探索、專業技能提升等涵蓋多元面向。一張張青春臉龐訴說著屬於自己的動人故事,由師生共同交織出來的成長歷程,不僅僅是為所屬社群爭取最高的榮譽,在這微寒的初冬更是一場溫馨感人的心靈盛宴。

 

此次評鑑殊榮,由許呈瑟老師指導的「數位行銷社群」勇奪冠軍,亞軍由許涵雅老師指導的「生涯實驗室」獲得,季軍則是林芷琪老師、黃庭歡老師指導的「應原中」以及李叔桂老師指導的「多元化學習社群」。最後,在充滿肯定的頒獎典禮及歡樂的大合照中,為今年度的高教深耕自主學習社群劃下美好句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