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國際風險管理師、產物保險核保師 雙語證照同步啟動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財金學院風險管理與保險系通過全球知名國際證照認抵兩科考試科目:國際風險管理師、產物保險核保師,雙語證照同步啟動!該證照由風險管理與保險系教授兼台灣風險管理服務協會理事長賴麗華催生,未來高科大將發展國際與台灣的風險管理師與產物保險核保師等國際台灣雙證照,透過產學合作以及公部門的支持,「有的作鋪路,有的開上路,有的達任務」的迴圈進程,產生商機與就業機會,順其勢讓臺灣風險管理師與產壽保險核保師等經驗與國際接軌,也可為臺灣提供跨國專業服務拚經濟與拚外交政策選項之一。

 

賴麗華表示,在美國風險管理師(ARM)與產物保險核保師(CPCU)專業英文考照說明會,她發現亞洲國家培養國際風險管理與保險國際人才,迄今以美國產物保險核保師(CPCU)為首,包括日本、台灣、中國、韓國、新加坡﹔美國再保師(ARe)為次,包括日本、台灣、韓國﹔美國風險管理師(ARM)居第三,包括日本、台灣、韓國,值得關注的是,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對於培養國際風險管理師(ARM)列為首選,值得臺灣提供跨國專業服務拚經濟,開拓國民外交空間。

 

此外,高科大風險管理與保險系兩個課程「企業風險管理(Enterprise Risk Management 57)」與「產物保險經營(Insurance Operations 520)」獲全球歷史悠久美國產物保險核保協會(The Institute)通過認抵考試科目的學系外;風險管理與保險系所博士班、碩士班或碩專班,選修上述兩門課程且學期成績B級以上,還可取得簽發美國風險管理師與產物保險核保師的抵考(免考)科目。

 

另外,高科大財金學院風險管理與保險系於12月03日 舉辦「2018台灣國際風險管理/產物保險與整合服務論壇」,邀請美國產物保險核保協會(The Institute)國際發展部負責人Stephen G. Anderson演講「產物保險市場專業發展與新興趨勢」,分享全球財產與責任等創新與環境風險的新趨勢,包括自駕汽車、無人機、機器人、數位分身、區塊鏈技術、事件驅動思維等數位商業的變革,運用AI做出更高階且更自然方式與人類生活環境進行互動,足以考驗未來風險管理與保險的服務能量與信任並適時因應與掌握商機。

 

賴麗華表示,由全球統計結果顯示約80%的主要客戶或企業決策者都非常同意對員工教育與訓練的投入可活絡客戶的滿意度,其中超過70%強烈認為雇主投資於員工的專業發展有助於組織內部的參與度與持續。再者,許多國家的保險公司或一般企業對員工的專業發展之一,就是參與國際證照或認證。

 

這次高科大舉辦「美國風險管理師與產物保險核保師課程認證產學座談」,與會代表有風險管理與保險系陳青浩主任與系上老師代表、美國產物保險核保協會(The Institute) 國際發展部負責人Stephen G. Anderson與其台灣代理機構負責人Zoe以及台灣風險管理服務協會(TRMSA)理事長賴麗華與理監事代表,達成多項的協議,例如:延續大學部的認證、通過者線上獲證取得、未來開設國際專業課程產學合作增能班或設置美國協會頒予考照生的獎助金等。

 

其中,高科大自11月15日迄今舉辦「美國風險管理師與產物保險核保師認證課程-職業道德英文上線測驗說明會與國際考照測驗實作」三個梯次,內容講解美國線上資料庫內容以及如何上線參考教材與考照,讓學員線上學習國際風險管理與保險整合服務的專業新知並上線考照到位,生效期間一年。目前共101位學員參與,約有15位同學通過「Ethics 312(職業道德)」共同科目,推估於學期結束前將有更多學生參與,並陸續通過考照。除了風險管理與保險的市場需有業務員的基層人力資源外,因應科技變革,養成中高階的工作條件有其必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