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守護海洋 永續環境經營 澎湖漁業及海洋生態環境永續發展國際研討會

為喚起各界對於澎湖漁業和海洋生態永續發展之重視,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與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在澎湖縣政府支持下,本月11至13日於澎科大國際會議廳辦理「澎湖漁業及海洋生態環境永續發展國際研討會」。本次國際研討會除以論壇形式探討「以漁業培養觀光,以觀光發展漁業」主題外,更加入澎湖內海實地考察活動,以及展示日前清除天然礁覆網之成果,讓參與人員一同體驗澎湖之美。


高科大劉文宏所長指出,本次國際研討會的議題分為四大類,涵蓋「惜海洋,續未來,海洋環境永續發展」、「永續漁業,慢漁運動帶動地方創生」、「珍愛漁鄉,永續海島觀光之旅」及「藝術海洋,海洋廢棄物創意藝術」。在所有議題討論結束後,將以圓桌會議的型式,與參與人員進行交流和對談,藉此研擬澎湖漁業及海洋生態環境永續經營管理策略,並逐步建構島嶼生態觀光旅遊和漁業特色遊程。


澎湖縣政府縣長代表陳高樑參議致詞時表示,非常歡迎各位長官及貴賓遠道而來澎湖,一同參與這場盛會。澎湖四面環海,海岸線長達400多公里,除豐沛漁業資源外,更有特色珊瑚礁,海洋可謂是澎湖經濟發展之命脈。期盼藉由本次國際研討會,由國內外知名專學者及各部會長官提供寶貴的意見,讓澎湖同時兼顧環保與永續發展。


本次論壇邀請來自英國卡地夫大學Rhoda Ballinger 博士、日本廣島大學Carolin Funck博士、GhostNets Australia的Sue Ryan女士、阿拉斯加延繩釣漁業協會Stephen Rhoads先生等人進行專題演講,借鑑國外經驗,注入國際觀點,期盼能為澎湖的漁業和海洋生態導入新的生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