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創夢聚場」青春x文創市集 結合三所高職和南部鄉親搏感情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系與新光三越左營店2019年開春再度攜手合作,12日上午11:30於1F彩虹市集前廣場迴廊舉行「創夢聚場:青春x文創市集」開幕活動,今年市集特別邀請海青工商、鳳山商工以及樹德家商三所學校聯合展出,活絡技職與高職體系的相互交流,活動為期4天,跨週末進行,希冀帶給大眾前所未見的創意特色商品,也為即將到來的過年氛圍增添新穎的創意氣息。

 

黃文祥副校長表示,高科大不只有科技,也相當重視人文發展,學校擁有五大校區,燕巢校區有文創系,第一校區有創新設計工程系及創新創業教育中心,未來與高職端能有更多的合作與鏈結;海青工商馬德強校長指出,學校不僅每年舉辦美展及作業展,更強調學生作業商品化,相信不同團隊的合作會產生不同的互動與共好;樹德家商陳茂霖校長表示,學生需要好的舞台展現作品,現今講求客製化及與眾不同,高科大是典範學校,向下扎根將有助於同學能力的提升。

 

文創系翟治平主任表示,今年市集活動與以往最大不同即在於三所高職端學校與大學間的合作,創造大學端與高職端的友好互動,不僅體驗多校的合作機會,還能藉由多元接觸,讓參與的學生了解現今文化創意產業與市場消費的主流趨勢。且透過劇場來比喻創作,商品如同演出,有著喜怒哀樂的起承轉合,讓前來左營店的民眾在購買過年禮品逛街之餘,還可以感受文化創意商品的洗禮與薰陶。

 

翟主任指出,此次聯合展出的三所學校,海青工商廣告設計科與美工科以專題「夢想練習生」,展現高中生青春洋溢的畢業製作成果;鳳山商工室內空間設計科與家具設計科,秉持手作職人的精神,將木材藏溫手感的本質,落實於產品設計的理念;樹德家商廣告設計科挑選生活中的議題作為創作核心,期望透過設計的圖像與商品的運用,給予人們不一樣的省思。

 

此外,市集攤位有以果皮和花材製成的香氛蠟燭,藉由對環境友善的蠟燭,向周遭的人傳播溫暖,使蠟燭達到環保與紓壓的效益,現場還放置高科大文創系出土的知名插畫家咻咻熊、力恩君等大圖人形立牌,歡迎粉絲前來市集參觀、拍照打卡,活動為期4天,週末來一趟新光三越「創夢聚場」青春X文創市集,讓您有個收穫滿滿的開春大確幸。

 


展出地點:新光三越左營店1樓彩虹市集廣場迴廊-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123號
展出時間:1月12日(六)-13日(日) / 19日(六)-20日(日) 11:30a.m.-20:00p.m.
開幕儀式:1月12日(六) 11:30 a.m. 彩虹市集廣場迴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