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二手傢俱拍賣、限量甘蔗渣吸管贈送…… 高市環保局、台糖公司與高科大攜手 循環經濟教育展示館11/10揭幕

臺灣一年農業廢棄物高達數百萬噸,又該何去何從?為促進民眾對於循環經濟(Circular Economy)理念的了解,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簡稱高科大)研發處新農業團隊攜手協力,將百年橋頭糖廠古蹟蛻變為「循環經濟教育展示館」,於107年11月10日上午10點熱鬧揭幕。當天將安排二手傢俱拍賣、免費試飲芭樂啤酒、持環保杯限量贈送甘蔗渣吸管等好康;另外還有小農環保市集、疏伐木料製紙、電烙燒等體驗課程等,歡迎民眾親臨橋頭糖廠共襄盛舉,體驗循環經濟教育的內涵。

 

此外,橋頭糖廠建造於西元1901年,是臺灣第一座現代化糖廠的工業遺址,具有百年人文古蹟及豐富自然生態。「循環經濟教育展示館」則結合歷史文物與現代科技,推廣循環經濟理念、倡導環保回收再生,提供遊客休閒育樂環保知識的教育場所。館內將推出一系列由高科大春燕築巢新農業團隊所輔導,利用燕巢蜜棗、芭樂、西施柚所開發的循環展示品,像是蜜棗殘枝再製的「找(棗)知筆」、「早(棗)生筷」、「手機架」,或是撿取芭樂木製成的杯墊等,以及高科大循環教育夥伴鉅田友善研發的甘蔗渣吸管、咖啡渣吸管等系列展品。

 

該活動由台糖公司、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主辦;高雄捷運公司、鉅田友善材料有限公司、泫智國際、綠信環境科技、信安工程顧問、鼎翔環境科技、台農文創、台灣茶具、合創生物資源、新宇自行車等共同協辦,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活動時間】2018年11月10日(星期六)9:30-16:00
【活動地點】高雄捷運橋頭糖廠站2號出口廣場

 

【活動流程】

 

時間 內容
10:00-10:20 開場表演──大社旗鼓團
10:20-10:50 貴賓致詞
10:50-11:00 揭幕儀式
11:00-11:10 家具拍賣
11:10-12:30 記者聯訪與茶會
14:00-14:15 梓官國小武術隊表演
14:15-14:30 興糖國小口風琴隊
14:30-15:00 有獎徵答摸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