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烏克蘭國際發明展大放異彩 高科大榮獲1金1特別獎

第十四屆烏克蘭國際發明展成績日前揭曉,來自28個國家,近400件作品參賽。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模具系徐中華主任所指導之研發團隊歐招輝老師、黃智男及陳韋佑等研究生共同發明「船舶推進系統自動平衡監控與校正」榮獲1金、1特別獎之殊榮,希冀未來有機會導入海軍艦艇或工業生產之應用,為國艦國造政策有所貢獻。

 

模具系主任徐中華教授表示,該作品花費兩年多的時間,靈感來自於團隊中前海軍造船發展中心設計組上校組長歐招輝老師,在軍旅服務期間,諸位海軍後勤高階長官給他的構想,以及他個人的實務工作經驗。此作品能夠在國際舞台獲得肯定,歸功於研究團隊所有人員的努力,高科大模具系為國內唯一以培養模具專業技術為導向之科系,該系碩士班甄試19日開始報名,歡迎青年學子的加入。

 

歐招輝老師指出,本次參展之作品主要是利用振動感測器、訊號擷取裝置、馬達、平衡配重塊與人機介面的設計,以自動平衡調校,來抑制軍艦推進系統及其類似之重要的機械轉動設備,操作時所產生的異常振動現象,並透過掌握平衡塊移動的距離,提供使用者判斷系統目前的健康狀況,後續會再進行溫度及電流的模組擴充等多項測試,以提昇其穩定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