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印尼西爪哇中學校長及董事蒞臨高科大 交流僑生入學事宜

配合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印尼西爪哇地區的中學校長及董事,在僑務委員會安排下,由印尼西爪哇省華文教育協調機構副主席徐寶岩率團共30人,日前到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簡稱高科大)參訪,交流技職教育成果,雙方相談甚歡,熱烈討論未來印尼僑生來臺求學之申請管道規劃。

 

根據僑委會提供的資料顯示,印尼華文教育被禁錮32年之久,而印尼西爪哇華文教育協調機構成立於2004年,該機構為僑生回國升學保薦單位之一,並曾於2015及2016年受僑委會邀請,籌組中學負責人回國參訪,對臺灣教育環境印象良好。

 

印尼西爪哇地區此次來訪高科大的成員包含華文教育協調機構、初高中校長、主任、董事、理事等,參訪目的針對未來印尼學生來臺學習中文及學術交流合作等議題。高科大由副校長馮榮豐親自介紹該校環境,並安排一行人參訪創夢工場,實際了解教學場域與設備,並由國際事務處兩岸暨僑生事務組說明僑生就學輔導措施。

 

高科大副校長馮榮豐非常歡迎印尼師長的來訪,他說:「高科大是全臺灣最大的科技大學,大家來對了地方!」,該校目前約有27,500位學生、13個學院,他向印尼師長承諾,高科大的教育目標是提升教育品質,讓學生接受良好的教育,學習一技之長找到好工作。

 

徐寶岩則感謝僑委會的安排及高科大的熱情接待,他對高科大教學設備讚譽有加、深表認同,他說:「眼見為實!我們來參訪後感到不虛此行,希望通過這次參訪,今後會有更多的印尼學生來到高科大學習。」

 

高科大與印尼師長在參訪後的座談會上交流熱絡,包括印尼校長極關注當地學生來臺就讀的申請機制與獎助學金等問題,高科大表示目前已有優秀僑生及港澳生入學獎學金、傳愛還願助學金、清寒助學金等,讓印尼師長對僑生就讀的管道有更深入的認識,雙方也互許日後加強雙方合作推廣華文教育,開啟合作大門。

 

目前高科大的印尼學生總計32名,該校當天亦安排印尼僑生分享在高科大的學習體驗。其中,原本在嘉義就讀生物相關系所的陳小櫻,由於雙胞胎妹妹在高科大應用日語系就讀,她發現自己對語言比對生物有興趣,加上認可高科大教學環境,便在三年級轉學考入應用英語系就讀,她分享在校園所見所學,表示真的很開心可以選擇高科大就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