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畢業直通指標企業 高科大學生實習搶手

學生對職業環境的認識、增加實習機會、加強實務經驗等,都是教育部幫助學生迅速接軌就業的努力方向,在實作環境、實習制度做出相當多的改善和調整。而對於企業而言,尋找命定的夥伴並非易事,而學生能夠順利進入職場,也需要學校幫一把。高科大在開拓學生實習機會上,相當積極,由於企業渴望理念契合的夥伴,因此紛紛與高科大建立「量身訂做人才」的夥伴關係,不論是直接將企業需求融入訓練課程,或者是將學期實習課向前延伸為預選實習,作法不一但都相當吸引學生。

日前高科大副校長俞克維甫帶領海事專業訓練及相關系所主管拜訪國內五大主要航商,包括中鋼運通、台塑海運、陽明海運、萬海航運、長榮海運等,對於學生正式上船實習前,預開短期實習課的作法相當認同,短期實習互動可成為學生與企業第一次接觸磨合的良好契機,對於企業或學生而言,都有助益。

無獨有偶,高科大商業智慧學院對於商管領域學生的未來能力培養,也反應在觀光系的課程訓練上,相較教育部限制新設觀光系的現況以及國內觀光受到疫情重創的影響,高科大觀光系在危機的處理上非常值得借鏡。高科大三大特色之一即是海洋科技,海洋領域的資源與專業剛好成為眾多系所加值的絕佳立基,海事人員訓練處結合產業界資源並配合國家政策之推動,提供海上求生的相關訓練,結合高科大觀光系郵輪觀光服務的課程,協助觀光系學生跨出陸域服務範疇,選配海洋服務的專業訓練。

此外,在2019年高科大觀光系參加國泰飯店事業舉辦的行銷金頭腦大賽,拿下金獎的優異表現讓國泰驚為天人,並促成國泰飯店事業與高科大觀光系合開CHM學院,國泰的職業現場融入課程訓練當當中,利用四年時間逐步培養觀光產業的必要職能,有淘汰篩選機制的訓練課程,是國泰專屬的企業人才打造計畫。所有第一階段通過甄審的學生,均已建立起對國泰飯店品牌的認同,對企業而言,是帶人又帶心,一魚二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