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扣件展因疫情停辦 國內大廠全聚集高科大扣件研討會

智慧製造、數位轉型已成為製造業共同的目標,速度、精度仰賴更多的資訊計算,加快模具開發腳步就等於搶得訂單先機。兩年一次的扣件展一向是南部產業大事,今(109)年受疫情攪局,原定4月開展延至10月,最終卻取消,將展延至2021年9月舉辦。適逢高科大模具系今年歡慶50週年系慶,舉辦扣件智慧製造與數位轉型研討會,國內扣件大廠幾乎全數到齊,參加扣件聯盟成果展,從工具、模具、量測到服務業者,宛如今年隱藏版的扣件展。

高科大模具系目前為高科大開班規模最大的系所,並且依然是全國唯一的模具系,10月22日舉辦研討會,除了扣件高值化產學技術聯盟召集人許進忠(高科大模具系特聘教授)外,還聚集了包括前金屬中心執行長伏和中(現任高科大模具系教授、產學長)、春雨工廠顧問陳玉松(前中鋼副總)、梧濟工業、世德工業、岱冠科技、大搜科技、安拓實業、優升精機等等,扣件業要角齊聚一堂。

今年研討會議題包含數位調校導引系統、扣件成形感測與智慧製造、扣件業導入工業4.0的智慧製造實例、數位轉型、大數據智能應用等等。許進忠指出,國內扣件業者高值化轉型方向包含了汽車、航太、醫療扣件等,用運的策略包含了專利佈局、智慧扣件產品設計與人工智慧技術、智慧製造資料庫、雲端製程設計、CAE分析、虛擬檢測技術等,甚至扣件聯盟未來希望從科技部爭取二期計畫,藉聯盟建置軟硬體的分享資源,協助業者縮短開發時程、降低研發測試成本。

當日展場其中一套吸睛設備即是馬路科技開發的先進3D量測設備,這是當前開發模具與產品必備的光學量測設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