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水下技術研討會前進高雄

海洋科技逐步獲得各界注目重視  高科大於旗津校區籌辦研討會

常有一說,海洋科技平時最難與社會大眾產生直接連結,但在關鍵時刻,卻往往乘載著大眾的寄望與托付去完成任務,是一門專精又昂貴的專業。在逐步開放的海洋政策下,中華民國海洋及水下技術研討會今年開拔南台灣,前往高雄科技大學旗津校區舉辦年會、研討會暨成果發表,徵集包括科技部、文化部在內共八大類水下論文發表。

不論是早前南方澳斷橋導致航道受阻、或者黑鷹直昇機落海,最後均需出動水下工程或探測專業進行搜救及排除工作,這些領域的專業因為在水下環境執勤,往往與社會大眾生活的連結度相對疏離,因此不甚受到大眾了解。高科大海事學院受中華民國海洋及水下技術協會委託,於旗津校區舉辦第22屆水下技術研討會及發表會,同時高科大海洋環境工程系陳秋妏教授也在今年獲頒海下技術獎章,對校方及陳秋妏教授而言,都將2020年下了一個重要的註記。

陳秋妏主要研究領域包含海洋棄置監測與規劃管理、海洋底泥監測與處理、海洋污染防治等,20多年學術生涯發表多產,還協助高雄港取得全國第一張海洋棄置許可,以及亞洲第一張生態港認證。高科大校長楊慶煜表示,陳秋妏教授所帶領研究團隊,致力於海洋及水下環境監測技術及管理的研究發展,此次以其卓著的研究績效晉身候選人並且脫穎而出獲得海下技術獎章,實至名歸,也為高科大融合海洋研究特色的策略立下典範。

趁學期終了,高科大海事學院7月3日於旗津校區舉辦的水下技術研討會暨成果發表,共計包含水下技術、水下機電系統、水下聲學、水下通訊、海洋工程、海洋能源、海洋事務、水下文化資產等八大範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