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文創系陳季涵創作個展 「屏境.生之流光絮語」發揮屏東在地文創力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系碩士生陳季涵創作個展「屏境.生之流光絮語」將於3月21日至4月12日於高雄市鹽埕區「新濱碼頭藝術空間」展出,本展覽運用手工皮革及禪繞畫等技法,將屏東生態文化融入創作中,欲透過創作呼籲大眾勿漠視大自然之美。

屏東,最常被想起的便是純樸、大自然保留完整,因政府所推動之光觀旅遊活動,開始被大眾廣為認識,而卻鮮少有人注意屏東的自然生態。自2002年起,我國交通部觀光局發布生態白皮書,為生態旅遊擬定許多策略,卻少有具生態美學的文化創意商品,使人民對於生態文化少了些認同已及附加價值。

陳季涵透過充斥在生活中的「時鐘」作為媒介,因現代忙碌的生活,使得人們無時無刻注意著「時間」,若將大眾所在意的「時間」與創作結合,便可引起大眾在注意時間的同時,亦接收到生態文化的意義及價值。時鐘表示著時間的推進,使生態意識逐漸抬頭,盼過往的時間成為一種告誡,而未來將與生態和平共處。
從小生長於屏東的陳季涵,深入探究在地之美,發揮所能,欲藉由此創作,將大眾陌生的屏東生態文化,透過創作轉化為文化創意商品,捨棄生態枯燥乏味的認知,欲引起大眾生態保護之共鳴,亦為自己的家鄉盡一分心力,彰顯故鄉的文化能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