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承辦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創客小棧與澎湖創客基地 冬令營打頭陣 攜手共創2020新篇章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創客基地「創客小棧」,在地深耕經營4年累計服務達53,605人次,近幾年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簡稱高科大)創新創業教育中心承辦執行,並以高雄在地金屬產業為發展主軸,致力推廣「金屬文創」與推動自造精神,並提供在地青年實作場域,培育新世代的工作者增加創就業能量,自今(2020)年開始整合創客小棧資源,攜手轄區第二座創客基地「澎湖創客基地」,共創新篇章。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2年前於澎湖成立全臺首座海洋創客基地「澎湖創客基地」,並以「海洋文創」為發展定位及方向。為凸顯海洋特色,澎湖創客基地號召澎湖在地設計工作者,共同發想、討論、製作出具有社會意義之作品,將海洋生活與海洋生產方式加入創客與創意的元素,期許透過與「創客小棧」的資源整合,吸引更多高屏澎東地區有創就業需求的民眾,促進轄區創客運動的發展。

為了讓兩基地資源共享共榮,也讓民眾更便捷得知兩創客基地的最新資訊,原「創客小棧Makerinn」臉書粉絲專頁將整併更名為「創客小棧&澎湖創客基地」,最新2020年度「冬令營」活動資訊,將在兩基地粉絲專頁發布,歡迎民眾隨時關注最新消息。

兩基地的冬令營活動將於1月17日至19日及2月5日至7日舉辦,「創客小棧」以「點石成金」為主題,推出一系列金屬工藝手作課程,包括銀黏土製作、金工琺瑯燒製、浮水染金屬鑰匙圈等有趣內容;澎湖創客基地則以「海洋創生」為主題,推出環氧樹酯與漂流木創作、海廢浮球創作等多項海洋文創課程,藉由課程推廣「循環經濟」的綠能環保知識,讓參與者都能收穫滿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