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2019亞洲區創意創新創業師資培訓營 新南向3國教師慕名來臺取經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簡稱高科大)連續兩(2017~2108)年舉辦馬來西亞華文獨立中學「創意、創新、創業師資培訓營」獲得熱烈迴響。國際處與創新創業教育中心今(2019)年續辦第三屆,除馬來西亞6位教師報名外,今年新增越南和菲律賓教師慕名來臺取經,共計12名教師犧牲假期來臺參與4天課程,對於推動臺灣與新南向國家的交流學習,深具發展性。

高科大國際長黃義俊昨(9)日致開幕詞說,很高興來自馬來西亞,越南和菲律賓的教師來臺參加創意、創新、創業師資培訓營,高科大將提供設計思考、創意創新教材及各項專業創客課程,非常豐富且多元,他期待各位教師在臺逗留期間能學習多多、收穫滿滿。

高科大創新創業教育中心中心主任魏裕珍提到,該營隊已連續舉辦3年,今年很開心越南和菲律賓的教師加入,讓創意創新創業師資培訓營有機會與更多國家分享心得與交流學習,儘管4天課程時間不長,但在有限時間內,高科大會提供最好的教學,讓所有教師吸收三創教學模式。

首堂課程安排3國教師參訪高科大創夢工場與創客基地,包括3D列印室、電子、機械、木工、噴漆等實作工坊,以及創新實作工坊、色彩與材質資料庫、創業培育室等,讓教師群初步認識高科大創新創業特色,大家則對校園能有這樣寬敞的創客場域感到新奇,像是在創意展示中心參觀師生創意研發作品及校友創業公司產品時,更是引起教師群的極大興趣與踴躍提問。

該培訓營由高科大具創意、創新與創業豐富教學經驗的師資群教授,期間除安排課堂講授與3D列印、創意太陽能、水產食品加工等實作體驗外,能獲得創意、創新、創業的專業知識與實務經驗。另外,營隊也規劃教師群走訪高雄駁二、棧貳庫、臺南科學工業園區AI-Robert自造基地、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等地參訪,讓來臺教師充分體驗南臺灣創客在地特色與歷史人文風貌。

本次活動首次擴大邀請亞洲新南向國家高中、大學等教師參與,冀望藉由高科大豐富的創意、創新、創客等三創教育資源,帶給鄰近國家多元嶄新之教學能量,期許成為引領未來亞洲創客教育風潮之先驅。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