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辦國際學術研討會 聚焦文創跨域新趨勢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人文社會學院文化創意產業系,本月15日於燕巢校區智善廳舉辦「2019文化.創意.產業國際學術研討會」,會中邀請來自荷蘭的亞河瑞教授(Prof. Gerard Jasperse)及來自瑞士的劉好迪教授(Prof. Adrian Rauchfleisch)蒞臨演講,希冀藉此引領南部的文創學界與業界朝向跨領域以及國際化方向發展。

徐錦成主任表示,文創系每年均舉辦一次「文化.創意.產業國際學術研討會」,至今連辦九屆,已成為高雄科技大學的優良傳統之一。提升文創產業的競爭力,長久以來一直都是文創人的重擔與使命。高科大文創系的師生們,也一直為此目標盡心竭力地投注。在傳統之外,更關注最新的趨勢,讓文創產業與時俱進。

本次「2019文化.創意.產業國際學術研討會」,不僅邀請業界、學界的學者與會,更有來自高雄科技大學、高雄師範大學、成功大學、臺北藝術大學、中原大學等名校研究生發表論文。藉由學術的探討及交流,讓參與者了解目前文創產業的變化,並透過文化的渲染結合與產業的推動普及,使文創工作者對產業的經營及技術操作更加認識。

配合本次研討會,文創系更在議程中加入「平面與立體的實驗性創作──文創系大一習作展」的展出。透過大一新生奔放無拘的創意,展現文創新生代的活力。期待這樣的研討會,能刺激改變台灣文化消費需求之現況,在生活的土壤中散播文化的種子,走進生活傳播文化,並增加文化的親和性與生動化。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