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學生為學生證換新裝 108學年度正式啟用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新校徽繼去年元年校慶正式發表後,緊接登場的便是新校徽的「學生證聲出來」設計比賽,高科大校內職員、師生及校徽設計團隊都可以參加徵稿,讓校內學生、師長藉由比賽展現創意設計能力。經過40天的開放徵稿,最後由四文創一甲周映璇同學設計的「水的延伸」奪下冠軍,將作為該校108學年度學生證的主視覺設計。

郭俊賢研發長表示,本活動由高科大學生議會及學生會、研發處與教務處共同籌劃辦理,實際上幾乎是由學生幹部群一手統籌與規劃,從徵稿的形式、稿件的徵集、資格的審查、票選的方式、活動的宣傳等,都是學生的創意與發想,不僅全心全意投入票選活動的設計與辦理,也在票選活動的每個環節上盡心盡力、親力親為,由學生幹部群主導活動的節奏,也在最高程度上帶動高科大全體師生的響應與共鳴。

「學生證聲出來」設計比賽由四文創一甲周映璇同學設計的「水的延伸」獲選為第一名作品,以水的甲骨文作為視覺的發想,水又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期望學生們能成為文思泉湧、思路清晰敏捷的人才;校徽部分以燙金作為呈現提升整體質感,色彩計畫以校徽標準色為主。第一名作品除了將作為本校108學年度學生證的新裝改版樣式之外,作者更可以獲得一萬元獎金,第二名、第三名也可分別獲得六千元及四千元的優渥獎金。

本活動的辦理不僅讓高科大學生自治組織展現高度主體規劃與自治能力,幹部們與校方負責人員多次會議討論、充分溝通,更扮演學生與校方之間的聯繫橋樑,也讓「學生證聲出來」設計比賽辦理非常順利成功。本活動40天的開放徵稿時間共收到40件投稿作品,而在經過教職員生共同票選後,最後結果於6月2日揭曉,並於6月12日的校務會議上公開頒獎表揚。


    「學生證聲出來」設計比賽得獎名單:
第一名 水的延伸 四文創一甲 周映璇
第二名 古•墨    四應外三乙  陳明賢
第三名 NKUST    創設1A    楊貴勛/謝雲翔/蔡昕澔 
佳作 塗出大學生活 四應外二乙  李尹彤
佳作 高科喵喵卡  四資工三甲  林育廷 
佳作 高雄科技大學學生證 創設2A 邱若心
佳作 高科發大財  環安1A 楊長權 
佳作 我們的校園光景 四文創二甲  陳宏啟
佳作 青春的顏色 應德1A 陳容錦 
佳作 Gray 行銷3A 葉昱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