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送270名學生海外暑期研習 新生佔7成,最高補助2萬5千元!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鼓勵學生勇於挑戰自我,到海外做短期語文遊學,除了配合教育部學海飛颺海外研修計畫外,國際事務處推動的學海展翅計畫更是積極鼓勵學生至菲律賓參與海外暑期研習營。今年高科大預計送出270名學生,其中新生佔了七成,五專學制更有高達一半學生參與,每人可獲最高2萬5千元的補助,人人都高度期待一場收穫滿滿的海外之旅。

高科大為深化學生外語能力,採循序漸進的方式形塑外語教學環境,例如外語教育中心透過一連串創新教學方式與課程,為學生出國深造或短期研習奠定扎實的語文基礎,108學年度起共同英語課程全面實施小班制教學,每班平均30至35人,大一新生依入學成績分級分班安排英語課程,大二再依校內英文會考成績分成ABC三級教學,並專為A級生開設兩個進階式的英語雙主題實驗班,十八週的課程,採前九週及後九週各安排一位老師教授不同主題,透過適性教學、寓教於樂的方式激發學生學習英語動機,持續精進英語能力。

此外,學海展翅計畫的推動,更是校方培養學生具備國際溝通力、跨文化適應力及實踐力、厚植學生國際移動力及提升國際競爭力的有力措施。該計畫讓學生在暑假期間至嚴選的六所菲律賓歷史名校進行為期4週的英語研習營,在全英語教學的聽、說、讀、寫課程中,搭配文化探索教育之旅,體驗當地生活,與境外學伴交流學習,透過多元互動有效在短期內提升學生英文能力。

高科大國際長黃義俊表示,學海展翅計畫106年首次辦理就有13位學生參加,去年成長至28位,今年一口氣有270名學生報名,其中大學日間部及專科部一升二年級學生共計191名,佔比高達71%,且每人最高可獲2萬5千元補助,符合低收入戶資格的學生可全額補助,二年級以上及研究所學生則每人補助1萬元,校方祭高額補助的主要目的就是鼓勵學生早日出國,體驗跨文化經驗。參與過學海展翅計畫的陳昕同學表示,這趟旅程CP值很高,在研習營一個月下來,除了英語有快速的進步,菲律賓的老師亦很鼓勵學生自己解決問題,在這種難得的全英語環境下雖然每天有壓力,然相較於所獲得的成長是很值得的,很鼓勵學弟妹參加類似的行程。

高科大107年學海飛颺計畫,教育部核定124萬元,校方補助364萬元,預計選送111位學生至歐美、日本等海外地區大學進行4個月至兩年不等的研修,協助家中經濟不寬裕的學生完成出國深造的夢想,另有針對中低收入戶子弟的學海惜珠計畫,教育部甚至可以全額補助。為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國際事務處亦積極促進技專校院國際交流,除舉辦國際Maker夏令營,在東南亞國家造成極大迴響外,馬來西亞六所中學師生共121人在去年亦前來高科大停留九天時間,由高科大學生全程接待,提供在校生與國際學生接觸機會。透過多元化的國際交流推動模式,高科大讓更多的台灣學子拓展視野與鏈結國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