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2019日本文化饗宴 落語家三遊亭竜楽再度來台演出

以八國語言演出的落語家三遊亭竜楽,繼去(2018)年受高科大應用日語系(簡稱應日系)之邀,也是高雄唯一場表演後,今(2019)年再度受應日系邀請,帶來精湛的日本傳統話藝演出,獲得師生的滿堂采,特別是落語蘊含歷史韻味與文化底蘊,對學生來說,是學習日本文化很棒的教材。

落語最早為說笑話的人,後來演變成說故事的人,也就是落語家,類似相聲。落語家三遊亭竜楽去年受訪表示,落語為日本傳統表演藝術,雖然類似中國傳統的相聲,不過落語距今有400多年的歷史,由一位落語家坐在舞台上,述說一段滑稽的故事。他表示,落語家通常一人分飾多角,隨時切換各種角色,演出時僅有兩種道具幫襯,分別是扇子和手巾,但對服飾、音樂等皆有所講究,例如落語家常和日本傳統樂器三味線搭配演出。

全程落語表演僅由三遊亭竜楽獨自跪坐在台上,一人分飾多角,用生動的肢體動作、豐富的表情揣摩、及抑揚頓挫的聲調講述故事橋段。三遊亭竜楽今年為高科大師生選出三橋段的落語表演,分別為「味噌豆」、「気の長短(急性子與慢性子)」、「ちりとてちん」及落語的歷史及演出方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