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生鮮小達人登場!高科大攜手全聯 推廣在地水產品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日前於全聯臺中旅順門市,進行水產品推銷。本次活動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新農再計畫團隊與全聯攜手合作,輔導屏東縣林邊鄉、佳冬鄉在地漁民,推動新型養殖方式,並設計一連串課程活動,培育在地學童,共同行銷在地水產品。

高科大海管所劉文宏所長指出,全聯於全國各縣市設有974間門市,並以「買進美好生活」銷售每一件商品。為推廣友善養殖且藥物檢驗合格的屏東水產品給消費者,故選擇同樣能為消費者做好把關的全聯一起合作。

此外,因超市現場能提供場地及設備,藉由試吃活動,讓高科大所推廣的食材以最基本的水煮、烤熟等不添加任何調味料的方式烹調,使民眾能親自試吃品嘗,感受友善養殖最原始的鮮甜,破除民眾對養殖食品安全的迷思。

劉文宏所長更指出,本次計畫主要是輔導屏東在地漁民,推動漁塭以益生菌養殖來取代傳統用藥,在環境中作為優勢菌種將病原菌加以抑制,避免疾病爆發,且相對傳統用藥養殖方式,更為友善環境且永續發展模式。

高科大海管所李筱倩副教授表示,生鮮小達人全部來自屏東縣林邊鄉,是經過縝密的訓練及挑選才能被賦予此任務。該校設計一系列的培訓課程,針對不同主題安排不同的課程內容,例如食材的介紹、參訪全聯門市、以及加強解說技巧訓練,所有老師各司其職教導學童,進一步熟悉自己家鄉漁產品,最後挑選出3-5位學童成為生鮮小達人。

當日活動現場,由3位活潑可愛的學童,手中拿著介紹午仔魚和白蝦的彩色解說板,向圍觀在旁邊、利用週日下午到全聯生鮮超市採買一週生活日用品的民眾們解說著家鄉魚塭養殖的午仔魚和白蝦。

高科大與全聯攜手合作,讓每一位消費者都能瞭解餐桌上的食材,包括食材的來源、怎麼挑選、怎麼吃,如此將能同時推廣用更安全、更有品質的方式生產健康水產品,也將更有利於環境的存續以及產業的發展,進達到食漁教育的目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