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與體育署攜手合作 玩不溺水域安全防護守則

每逢夏季到來,時有溺水案件傳出,為教導國內各年齡層學生,從事水域活動之安全性與正確救生、自救認知,日前教育部體育署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海洋事務研究中心及海洋休閒管理系攜手合作,假台北福華文教會館前瞻廳,研議我國水域安全防護措施。

高科大指出,為使我國學生水域安全防護措施更臻完整,本次論壇邀請到長久以來推動我國學生水域安全教育和溺水防治的專家學者與會,討論主題涵蓋「游泳與自救教學」、「水域安全管理」、「水域安全巡護」多項議題,透過各單位之間交流分享,廣納寶貴建議以精進我國學生水域安全防護措施,並做為未來政策擬定之參考。

教育部體育署署長高俊雄表示,雖然體育署過去推動的政策已經讓學生溺水人數逐年降低,但在人數歸零之前我們的計畫不會終止,甚至在歸零之後也不會終止,顯示體育署對我國學生溺水防治的決心。此外,隨著國人從事水域活動的人口越來越多元,從過去僅在學校游泳池已延伸到開放性水域,體育署防溺的策略也需與時俱進,建立更完善的預防措施。

高科大海洋事務研究中心劉文宏教授兼主任表示,本次論壇更分享了過去在南部永安地區和興達港基地推動開放性水域安全教育之經驗,期盼銜接現有之水域安全教育架構,導入開放性水域,透過實作達到知能與技能之綜效。

從過去到現在的水域安全游泳教育政策已有了很大的改變,但若要從室內到室外就需要增加很多的知識跟技能,就像在室內使用跑步機跟室外參與長程路跑一樣,需要有很多額外的訓練,最重要的是觀念的建立。希望透過水域安全教育的深化,讓國人能更安全、安心的親海,進而關心海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