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校長率主管廟宇上香 歲末祈願新年平安

農曆年關將屆,依傳統禮俗,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校長楊慶煜率主管、師長,至校區附近七間廟宇參拜,上香敬天,感謝過去一年的庇祐,並祈願新年平安、校運昌隆。

高科大校園幅員廣闊,校區腹地橫跨高雄市三民區、旗津區、楠梓區及燕巢區。歲末祈福行程訂於1月24日下午,於第一校區附近的廟宇展開,並由總務處備妥鮮花素果等供品,楊慶煜校長帶領同仁至法主宮、關帝廟、清福寺、中安宮、元帥府及福德祠等廟宇焚香祝禱,最後返回楠梓校區內的土地公廟。

據悉這7間廟分別祭祀不同神明,其中位於楠梓校區內的土地公廟,供奉土地公與虎爺,長年庇佑校內師生及居民,亦常有學生考試前夕來拜土地公「All Pass」,附近居民也會前來求平安,還有人達成願望後,還願金牌給土地公;而法主宮的張公法主及元帥府的陳府元帥則保佑學校風調雨順、校務推動順利;關聖宮主要祭拜關公,祈求師生文武雙全;清福寺祭拜清水祖師爺、中安宮則拜媽祖、福德祠拜土地公,希望眾神明保佑師生、鄉里平安納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