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與澎縣府攜手 復育海洋生態環境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是全台唯一融合「親產優質」、「創新創業」及「海洋科技」三大特色發展主軸的科技大學。為保育海洋生態及向大眾推廣海洋永續經營之理念,本月6日在澎湖縣政府支持下,於澎湖海域進行淨海清網活動,號召澎湖當地居民及海巡單位一同參與。

 

高科大海洋事務與產業管理研究所劉文宏所長指出,海洋生態環環相扣,遺失或丟棄的漁具漁網在海中,會影響海洋生物棲地與珊瑚礁,所以打撈海底覆網為海洋環境復育重點工作之一。海洋孕育萬物,更是地球生命起源,希望大家能重視海洋生態永續經營,支持復育海洋資源之活動。

 

澎湖縣陳光復縣長表示,為保護澎湖天然海域及美景,每年皆會執行淨海清網活動,主要是由專業潛水人員潛入海底,將沉網定位後,再逐一清除,平均1年清出1萬多公尺沉網。今年也不例外持續投入此項活動,為海洋資源保育盡一份心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