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菲攜手拓展教育新南向 高科大與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簽署MOU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為全國唯一一所融合「親產優質、創新創業、海洋科技」三大特色的大學,日前由校長楊慶煜與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anila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MECO)駐台代表班納友簽署合作協議,共同推動人才培育以及建立就業、實習、推廣教育與智庫等機會,除促進臺菲雙方交流外,同時也提供本校師生海外進修及未來職涯規劃的新選擇。
 

校長楊慶煜表示,高科大由前高應大、一科大及海科大等三所國立科技大學於今年2月1日合併,五個校區共計2萬8千名學生,擁有48個系所,不僅是台灣規模最大的技職院校,也是全國第二大的大學。自2017年以來,MECO與高科大已維持合作夥伴關係,藉由MECO能更進一步瞭解菲律賓當地大學及教育系統,今能以高科大的名義重新簽訂合作備忘錄以及簽屬學士班招生合作協議,非常期待未來與MECO的國際發展與交流。
 

駐台代表班納友表示,很榮幸能與台灣第二大規模的大學簽屬合作,這次簽約除延續之前的友誼關係,也是一個新的開始,台灣是距離我們最近的鄰居,更該建立起更緊密的合作關係。未來學生畢業後回到菲律賓,無論是擔任政府要職或者產業界的龍頭,他們不僅是高科大的校友,也會是台灣人的朋友。感謝此次的合作機會,僅代表MECO與菲律賓政府,期許未來與高科大將會有更加頻繁、深遠的合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