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師生走入漁鄉 鄰家漁村新體驗

一般人對於漁村的印象是空氣中飄著鹹鹹的海味,一望無際灰色水泥地鑲著一個一個養殖池,搭配著水車打水的聲音。為打破刻板印象,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結合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計畫),藉由養殖價值創新與漁村人文關懷角度,協助屏東漁鄉教室特色產業發展與轉型。本月11日特別舉辦「鄰家漁村」活動,趁著暑假期間,帶領學生實地走訪屏東縣林邊鄉、佳冬農會及佳南漁場等地,體驗不一樣漁鄉文化。

高科大海洋事務與產業管理研究所劉文宏所長表示,臺灣四面環海、漁產品資源豐富,但近年來隨著氣候變遷以及漁村人口外移,資源已日漸枯竭。計畫目的為翻轉漁村人文與產業新動能,以及大眾瞭解維護海洋環境永續的重要性,故推廣漁村人文食漁教育,宣導懂魚、愛魚、慢慢吃魚的觀念,落實永續海鮮、地產地銷概念。

本次活動地點特別走訪屏東縣林邊鄉及佳冬鄉,因地理位置靠海,養殖業已發展數十年,最能感受特有漁鄉風情。另,行程中更安排特色活動-漁塭音樂會,於緊鄰養殖池的空曠草地上,舉辦音樂演奏會,讓學生們體驗不一樣的盛夏饗宴。

瀏覽數: